x_P1010783.jpg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自己"帶小孩的?

這裡說的自己,就是自己...沒有婆婆沒有阿姨沒有嬸嬸沒有外勞...就是自己!

 

桐桐九個月的時候,我一度尋找保母,去保母家的、保母來我家的,都試著找過...

保母說桐桐已經太大了,會認人了,這時接手很累,於是我就帶頭已經洗下去的心情,又自己撐了幾個月...

然後開始參觀附近的幼稚園;

沒錯,當我覺得疲倦的時候,就開始預約幼稚園參觀;

每每參觀完,我就會打消送她去的念頭...

老師不對眼、環境太擁擠、同學看起來好髒、桌椅玩具都不新、門一開就是大馬路....

然後,就又默默過了幾個月;

這段期間桐桐快速的長大,整天關在家幾乎就是處罰我和處罰她;

所以我們常常出門,逛百貨、吃下午茶、晃公園、晃動物園...更別提碧潭已經去到要倒著走才有趣~

別說我是貴婦...帶著小孩出門叫高級台傭~

總之每天就是在努力殺時間中度過。

桐桐即將滿兩歲前,我們終於看到了喜歡的幼稚園,並為她在新的班級預留了名額;

我真捨不得!

我問了許多人,看了很多討論串,google又google;

每每我下定決心,時間到了就去吧時,就會有人在我耳邊說,這麼早去好可憐啊!孩子的童年很短的!父母能陪孩子的時間就這麼幾年了!

是的,連樓下小孩都給別人帶的媽媽也說,孩子要自己帶,不要太早去幼稚園啊~

靠!然後我又猶豫了~

靠!怎麼都沒有人注意到媽媽的心理生理健康呢?

靠!我好久沒工作了,我已經對自己沒有甚麼自信了~

靠!我很久沒有好好運動了,我現在已經沒有新陳代謝了啊!

靠!我超愛我女兒,不要再說這些折磨我了!

 

今天看到一個新名詞,我直接承認,我是媽媽草莓好了~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時間到了就是去上...

如果孩子真的很不喜歡,我們還逼著她去,那才叫可憐吧!

如果她喜歡老師喜歡朋友,卻天天只能跟媽媽關在家裡,這樣叫不可憐?或是有童年?

 

 

所以,

(精神喊話) 我已經決定了!不要動搖我了!

(明明搖著我的肩膀的就是我的雙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