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這件事,大概從數個月前就開始困擾我!

我不喜歡太女性化的名字,所以女字旁、看起來很漂亮、很華麗的字幾乎都被我否決;當然也不能有一丁點兒的菜市場字,最好是中性一點的,也不能太難寫,還要注意諧音的問題,省的她以後被同學嘲笑 (不過這一點很難避免,畢竟小孩們的想像力都是很無厘頭的);然後因為愛紅姓"鄭",為了好聽,第二個字也不能是四聲,不然聽起來會有"很硬"的感覺....搞到最後就是半個字也擠不出來...

第一個想到稍微滿意的名字是"鄭唯",當然是因為看到湯唯的新聞 XD,真是簡單又有個性~

但後來有人耳提面命的說單名不可亂取,尤其是女孩兒~ 雖然我是個不受教之人,但是有人這樣說心裡不免疙瘩....於是這個名字就被我擱到一邊去了,同時也開啟了我取名字算筆畫的噩夢...=__=

算筆畫這種東西,真是不了解還好,一旦開始簡直就是沒完沒了,好多名人的名字都被我拿起來算過~

哼!大家都偷算過嘛,每個都嘛很吉!這一算又多算了好幾個星期也算不出一個大吉大利的名字來....

直到有一天,一個老師在電視上說 "天底下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讓我豁然開朗,是啊~人生要是靠花個幾千塊取個好名就可以一帆風順大富大貴的話,那也太便宜了吧!

於是算筆畫這件事終於離我遠去了~

 

最後的最後,終於有了一個我還滿喜歡的名字,筆劃不吉,可是不管了,她老娘我名字筆劃也不吉,還不是過的好好的~ 但是怕我變卦,還是等報了戶口再說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