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週}

12.04作了初期唐氏症篩檢,是甚麼頸部透明帶檢查,總之就是用超音波不停的照,得到一些影像和數字,會算出一個關於BABY有唐氏症的機率;因為我也不年輕了,醫生原本建議直接作羊膜穿刺,但我和愛紅實在不願意做這項檢查,還是選擇先作頸部透明帶,萬一真的機率很高再進一步看看吧~

檢查前護士特別交代要吃飽並散步,讓寶寶醒一醒、動一動,好讓醫生照個清楚;順利的話整個過程只需要20~30分鐘,萬一寶寶不合作,醫生找不到他要看的東西,就不知道要多久了~ 其實20~30分鐘我覺得實在很短啊,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她,當然是想看越久越好囉~ 

開始照的時候,醫生努力的找著她的四支,每一支都仔細的看看手指、腳趾發育是否健全,還有骨頭、關節是否有異常,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東西,在這時反而變得很重要啊,很怕醫生會忽然說出例如"啊!大拇指呢?" 之類的話...

檢查時因為角度的關係,右手總是看不清楚,螢幕上兩支手不是交握在一起就是剛好被左手檔到,醫生還不時敲敲我的肚皮,讓寶寶動一動,看能不能抓到好的觀察角度,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所以然,我在心裡默默對她說"把手伸出來馬麻看看",神奇的是她就把手伸出來了,而有了這張醫生說很清楚的照片XD~ 神童!真是神童啊!!

 

lemon_20081204_2.jpg

 

整個檢查過程還算順利,寶寶也算合作,只是檢查到一半的時候,醫生忽然幽幽的說"你看這裡,平的,是女生"

啊啊啊~ 醫生大人啊,你好歹也先讓我們心理準備一下啊~~ 我沒期望現在就會知道性別呢~~只能說太狗屎運啦~~(註一)

知道性別以後,真是超高興的!不是因為是女生,而是因為"知道了!" 可以開始想像更多的事情,例如她會幫阿金戴項鍊、綁頭髮之類的..XD

愛紅則是開始擔心女生萬一老公不疼怎麼辦....這個爸爸想很多啊....

很難想像這個有手有腳的小小人,只有七公分長啊~

lemon_20081204_1.jpg 

 

 

註一:事後我跟愛紅開了檢討大會,這小孩才三個月就會腿開開給別人看,八成是天天看黑咩翻肚子不良胎教的結果!!注意!要注意!!

註二:昨天(12.05)晚上回到家洗澡發現有咖啡色的分泌物,嚇得我一陣頭暈,還好並不多也沒有持續,上網查了一下,若沒有一直如此應是無大礙,今天很安分的坐在店裡不敢亂動,去哪兒都滑著椅子前進;不過這孩子很貼心,每次發生一些會讓我擔心的狀況時(例如被阿金賞一拳、波尼從肚子上走過),隔天都會用激烈的嘔吐告訴我她沒事....今天也是如此,我真是吐到都會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