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_1    

快三歲的小孩,對於東西的占有欲已經很強,

不再像小小孩一樣

跟她要甚麼她就會傻傻的給你甚麼

她喜歡的東西要不要給你或是給更小的孩子

完全看她當下的心情

緊緊抱著東西不放或是表現的很怕被搶走的樣子  都很常見

剛開始不懂的我

也像其他人一樣

忍不住來一句"你好小氣喔!!"

但久了我發現這只是這個年紀孩子的"正常表現"

她有自我意識了  對於"自己的東西"當然要占有

硬要求她大方的把東西分享或出借其實是有點為難她

她對於"不知道東西借出去了還會不會拿回來"是非常有疑慮的

她不像你我 或是大一點孩子懂得這麼多

也不像你我會"掩飾"自己其實很想把這東西霸占住

我們只是用比較好看的方式表現,而她是直通通的表現出來而已...

要不要一直告訴她  "東西借別人一下等一下就會還你"  "記得分享~" ?  我覺得要!

但也不需要一看到她緊緊抓著自己的東西不放不肯交出來  就妄下一句"真小氣"的評語

那東西明明就是她的  幹嘛你說給誰就給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