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2.jpg

其實桐桐的Terrible Two大概只terrible了兩週,

不知道是我們習慣了、還是找到方法對付她了,總之感覺上已經沒有那麼讓人困擾

說到底她就是想登大人

適度的引導和放任很有用

放任她自行完成一些事,不管後果是弄髒、打結、掉地上、扯破、全身溼答答、黏呼呼、被狗搶走....

然後在她快要抓狂的時候,尊敬虔誠的請問她需不需要幫忙

剛開始她不懂,只是還你一陣暴怒和鬼叫

後來她會說 "要"

然後進步到發現自己不行了,尊敬虔誠的跑來說 "請幫我" (這是我教的~ 哇哈哈哈哈)

同時我對於她大哭大叫的狀態也習慣裝瞎裝聾

畢竟我不是時時有耐心安撫她的情緒

等她傷心到一個極點的時候再出手安慰反而比較有用...

我也發現其實她鬧脾氣的整個時程並沒有我想像的長

頂多半小時而已

大概是之前會被煩躁的情緒包圍

感覺自己一整天都是這樣

於是就越想越不爽...

最近頓悟了其實時間很短的道理以後

真是海闊天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