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滋四肢僵硬不協調已經一段時間,最初以為是老犬+小型犬常有的膝蓋骨問題,最近發現她沒有辦法坐著,覺得事態嚴重,才開始尋找病因...

今天在台大的神經專科做了初步檢查,醫生很仔細,看了很久,嘎滋也一直維持很high的狀態,從頭到尾都不專心((我還中途被趕走,好讓她專心點)),只好我妹在裡面看著她...不過後來我妹也得離開診間,因為嘎滋還是一直都心不在焉啊...@@

醫生幫她做了很多神經學的檢查,試試她的手和腳啦,看看她走路的樣子(她的後腳會打結,然後跌倒..),初步的判斷是腦或脊髓的問題,因為這兩的位置非常近,除非做進一步的檢查,不然無法知道確切問題....

腦的部分,需要做斷層掃描(MRI),目前只有台大有這樣的設備,問題是,需要麻醉至少1.5小時...

脊髓的部分,要做造影,需要打顯影劑,除了有麻醉的風險,顯影劑對腦部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例如癲癇)也必須考慮進去....

而萬一發現是腦部長東西,目前是無解的...((我想我也不會讓我的嘎滋去接受那樣的手術))

若沒有積極治療再惡化下去,如果是腦的問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會越來越多元,影響到的就不只四肢;如果是脊髓,四肢會越來越僵硬,行動會越來越困難....

要讓嘎滋麻醉這麼久,本身就是很玩命的事((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所以最後我向醫生提了有沒有可能先嘗試治療,以最有可能的和最common的情況先做藥物治療,其實等於是亂槍打鳥...但這是目前唯一我願意先做的;我不願意讓嘎滋去做有風險而且就算知道了也可能無法治療的檢查....我還要再想想...

結論是先嘗試類固醇,看看反應再說,只是這期間要注意肝臟的情形,我想我應該會一週就帶她去找我妹驗一下....

醫生說的很詳細,我只能把我大概能理解的紀錄下來.....用詞也不一定對...但大致就是這樣了....

PS 嘎滋精神食慾都很好,我希望可以一直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