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團名:毫無計畫清境豪華三日遊
時間:2008.03.04~2008.03.06
成員:愛紅、蘇菲亞、波尼、嘎滋、金金、嘿咩   (以上依年齡排列)
==================================================================


這次的出遊,完全是意外而毫無計畫的,只是因為聽到美容師要跟朋友出去玩,愛紅就說其實我們也可以去玩,我就找了可以帶狗的民宿,找了可以代班的朋友(有一天還是蘇媽媽咧),在我們因為諸多牽絆反悔前,馬上匯款給民宿~前前後後只有兩三天吧..XD
況且帶了四個小孩,基本上也沒有甚麼好計畫的,一切就是...隨緣吧~~~

因為阿金是一隻很帶雖的狗,所以我們不敢告訴他我們要去的地方,只要讓他知道了,當天下雨機率就會狂升到90%,就算萬里無雲也會平地生出一片雲在你頭上,並且在旅遊結束後馬上大大放晴~~

我每次出去玩都會控制不了自己的帶很多行李,心裡總是怕"萬一要用到",這次謹記"去他的萬一"這句名言,很成功的把自己的行李維持在一小袋,可是小孩的東西還是忍不住帶很多,況且山上一定很冷,所以光是他們的衣服就帶了快10件..ORZ

一早我們浩浩蕩蕩像是要逃難般的上路了,一路直衝到台中清水才下來放風,看這男瑪利亞似乎handle得很好啊~  (戴帽子純粹是因為風大,不是要遮臉喔..XD)



接著一路順利,我們直奔清境,總共路程大約花了5小時,最後到了我們預訂的民宿:藍天花園

當初在訂其他民宿時, 曾因我們帶的狗太多而拒絕,最後很幸運可以訂到藍天花園,雖然每隻狗要加收清潔費,但我覺得這是應該的,畢竟帶狗會製造額外的髒亂和傷痕.....尤其是那滿天紛飛的黃金狗毛啊~~~

藍天的環境很好,是獨棟的,有可以停車的院子,還有白色圍籬,整個就是可以滿足我想住在獨棟別墅的幻想啊~ 旁邊是兩排當地的住宅,很單純,而且因為附近比較空,就算狗狗叫也不會聽起來很吵,非常適合狗很多且容易歇斯底里的主人 XD





民宿主人李姐很親切,她在青青草原上班,我和她的一切溝通都是靠手機;平常民宿都是李媽媽在打理,李媽媽也很好,是某個少數民族,膚色較黑,配上一頭捲捲的頭髮和濃濃的口音,很是可愛~

我們安頓好後,因為時間尚早,李媽媽建議我們去合歡山走走,於是我們就又像逃難般的上路了~ ( 帶著四隻狗,誰能不像逃難呢?)

清境到合歡山很近,大約半小時的路程;開到半路還忽然傳出兩聲" 碰!" 的爆炸聲,嚇得我們馬上停車,擔心要是爆胎就糗了....後來發現爆破的不是輪胎,是他:


大概是壓力改變之類的,所以洋芋片從裡面爆開了,還好不是車子出問題,我們鬆了一口氣,但是接下來卻要面對另一個難題:必須一口氣嗑完兩大包洋芋片....畢竟軟掉的洋芋片是很難吃的...@@

一路上車子的溫度顯示呈現溜滑梯狀態,從18度一路快速下降,也因為乾燥的關係,嘎滋的頭髮開始出現靈異現象...更糟的是我的頭髮也開始對抗地心引力,偶爾還會遮到我看前面,並且撥也撥不開...=__=


隨著高度增加,路邊開始出現小冰柱、小碎冰,我不停嚷著該不會可以看到雪吧!要是看到雪我就要哭了啦! 
沒想到路邊的"殘雪"還真的越來越多,到了合歡山停車場,果然還有積雪啊!! (當然我是沒有哭啦,鼻涕倒是流了一些)

因為實在太冷,老的只能匆匆照張相就放回車上,萬一感冒可不是好玩的啊~



阿金看到雪起先還沒興趣,等他發現那玩意兒其實是"固體的水"以後,馬上就像看到親人一樣激動啊! 又挖又滾的~ (這個危險動作埋下了他日後兩天都以灰色出現的因子)





本來以為是來踏青的,意外看到雪,而且人煙稀少,第一天就覺得超開心的~~


-------------------------------  還有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