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週一)

早上接到桐桐老師的電話 說在口腔上顎發現一個紅點

希望我能帶桐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老師立即的處置是先讓她戴了口罩並坐在旁邊上課

那時我正準備大掃除 把所有東西都移開原位 準備來好好清潔一番

一片混亂中抓起亦哥就衝出門

接了桐桐衝到診所 醫生看了看很篤定的說不是腸病毒

應該只是咳嗽清喉嚨或吃太燙造成的黏膜破裂

然後亦哥順便打了兩針預防針並吃了輪狀病毒疫苗(全職媽媽一定要這樣作好時間規劃的) 

於是我很放心地又把桐丟回學校殘害同學

 

5/7 (週二) 

平常桐桐起床後講話聲音都超大

今天特別小聲 

我以為她是怕吵到亦哥

結果原來是發燒了...

喝沒兩口奶馬上就吐

爸爸立刻又帶她衝去看醫生

醫生說 病程還在發展中 現在看到的沒有辦法確診是腸病毒

可能要燒退了 症狀才會明顯

桐桐精神極差 一直想躺著

這樣我們也不敢讓她去學校

跟老師請了假 結果老師在電話中告知昨天下午有一位同學確診為腸病毒

啊不巧那個同學就是桐最好的朋友

我看醫生不用診斷了  可以直接宣佈桐桐應該也是中了腸病毒...

今天一直燒燒退退

沒燒的時候就很有活力 一燒起來就變小病貓

食慾還可以

急CALL外婆來幫忙

最麻煩的是還有一個小的要在同一屋簷下隔離

先分成兩組各自帶開

盡量井水不犯河水

然後漂白水把公共區域(客餐廳)擦個徹底

 

 

5/8 (週三)

桐桐發燒情況好轉,精神也較好

但口腔內的水泡更明顯了

醫生確診為腸病毒

立刻打電話通知老師

這個電話也代表了桐桐的班級得停課一週了

一樣找了外公外婆來幫忙

繼續進行隔離作業

同時準備了很多"好吃的"

萬一桐桐因為口腔潰爛疼痛不肯吃就把好東西拿出來伺候

很怕她受苦下午還衝去買星冰樂 又冰又甜一定可以戰勝腸病毒

(結果根本食慾很好,在外婆的陪伴下心情大好 吃更多@@)

 

5/9 (週四)

水泡看起來更爛了

但不知道是她很會忍還是沒有很嚴重還是放假有夠high

依舊正常吃喝玩耍

隔離及漂白水消毒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隔離中只能遠遠相望)

IMAG2016_1

     

 

5/10 (週五)

過了這幾天我比較不擔心桐桐了

但卻在下午發現亦哥發燒了

心情有夠差

醫生一樣是說目前症狀無法確診 但姊姊有 弟弟應該就是了

而且其實腸病毒在發燒前就會傳染了

除非發燒前剛好隔開不然也沒有用

絕望之餘自行宣布隔離無效

直接解除不讓桐桐進主臥的禁令

姊弟終於團圓

IMAG2054_1

 

 

5/11 (週六)

忽然發現不用隔離和神經兮兮的一直消毒還滿輕鬆的

桐桐幾乎是沒事了

比較擔心八個月的亦哥如果不吃喝就很麻煩

副食品吃兩三口就大哭

還好奶還願意喝

連看醫生都懶了 我們又自己確診亦哥也是腸病毒

已經不太燒的亦哥精神也好一點

只要還肯喝奶我就比較放心

IMAG2068_1

 

 

5/12 (週日)

亦哥一樣無法吃 但肯喝奶

我決定等他好了要加速副食品進程

萬一又腸病毒才可以有很多替代食物((果凍優格冰淇淋布丁冰沙) ((是這樣嗎?))

幸好症狀沒有我擔心的嚴重

醫生說只要肯吃肯喝 避免脫水 撐過前四五天就好了

我漸漸感覺比較輕鬆而且覺得自己算是見過世面了XD

畢竟這年頭有在上幼稚園的小孩沒得個腸病毒好像還滿稀有的

(今天是母親節 母愛很偉大所以要吃紅葉)

IMAG2049_1

 

 

5/13 (週一)

桐桐根本就是在家放暑假蹦蹦跳跳有夠開心

亦哥逐漸康復中

 

 

5/14 (週二)

桐桐最後一天假期

跟外公外婆出去玩....

亦哥也好了

雨過天晴老娘真開心

IMAG2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