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AM 4:00

被一陣痛驚醒,從後面痛到前面,痛的方式跟平常不太一樣

以為要破水了 結果也沒有

拿出手機開始計時間

 

AM 4:15 

又痛,不死心,再計時一下

深怕是假性陣痛

不想大費周章跑醫院又被趕回家

 

AM 4:25

再痛,去尿尿一下好了... (到底是在堅持甚麼呢?)

Ivan醒了,忍不住跟他說我肚子開始痛了

叫他打電話到醫院確認這樣要不要去了

護士說可以去看看

Ivan叫我再躺一下,開始準備逃難

 

AM 4:30 ~ AM 5:00

陣痛來了又停接著又來

每次的強度和長度不一定

但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

趁著陣痛中間停止的間隔 我抓緊時間換衣服

Ivan快速準備好要帶的東西和餵狗 (對!這個時候他還說先餵一下狗)

叫醒桐桐,跟她說"我們要去醫院了,馬麻要生底迪"

桐桐很乖,沒有起床氣,馬上爬起來點點頭

摸了摸阿波阿金阿黑

我抓了家裡鑰匙 和 iPhone 和 iPad 和 充電器 就衝出門

(又再次有一種自己行為不合宜的感覺)

 

AM 5:10 ~ AM 5:30

飛車到醫院

還好是凌晨,路上沒甚麼車

一路闖了不少紅燈

我也越來越痛

桐桐在旁邊很憂心的樣子

 

AM5:30

護士立刻幫我內診,開兩指了

想不到這一刻忽然就到了...

 

因為我很沒用的在媽媽手冊上大大註明要打無痛

護士問我現在的痛是否可以忍受

根據上次被拖很久的經驗

我立刻跟她說忍無可忍 立刻請麻醉師來!

 

AM 5:30 ~ AM 6:00

等待麻醉師的期間

陣痛的強度真的到了忍無可忍的境界

痛到發不出聲音

又再度對電視上痛得哀哀叫的劇情感到懷疑

而且開始退回三歲小孩的狀態

鬧脾氣又無助的問醫生甚麼時候來

 

AM6:00

麻醉師終於趕來,穿著T-Shirt 短褲

拎著一盒救命工具

我覺得他在發光!

 

開始在脊髓埋針

這一次埋針比較痛,上次大概是痛太久了甚麼痛都不是痛了

打藥進去後還是來了一次又猛又烈的陣痛

我只能猛抓頭髮一直說還是很痛還是很痛

醫生說再加一點劑量(其實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安慰我)

好不容易隨著時間過去 陣痛越來越輕微 最後只剩下肚子緊緊的感覺

過程大概只有十分鐘 卻像過了一世紀啊

(沒有打無痛的朋友們請受我一拜~)

 

AM6:20

願意讓護士內診了

之前因為太痛一直不准她接近我哈哈

開到四指了

醫生也正在趕來的路上

Ivan買了早餐 我已經有精神和心情吃點東西

下半身麻麻的

桐桐全程都很乖

不吵不鬧

好像又懂事了點

 

AM7:00

進產房 準備開工

Ivan帶著桐桐在外面等待

據說桐桐剛開始還有點緊張

後來就在外面玩起來了還不停要求跟擺飾的聖誕樹合照

 olivia_2012090301  

 

 

醫生囑咐我感覺到收縮就開始用力

等待的期間

我就兩腳開開的晾在產檯上

醫生坐在產檯前 正對著"出口" 很平靜地整理他的工具

彷彿面對的只是一面牆...

 

AM7:36

上次生小孩不知道為什麼把眼鏡拔掉 大概覺得戴眼鏡生小孩很蠢

這次我有全程戴眼鏡

而且打了無痛所以我一點也不痛

整個很仔細的觀察整個過程

(我還有把頭盡量伸起來看)

所以醫生把小人從產道拉出來的時候我看的一清二楚

這次有感動到 想噴淚

而且竟然有生命真奇妙這種老掉牙的感觸

(近視的人生小孩千萬記得戴眼鏡嘿)

 

看著護士整理這紫色的傢伙

心裡完全放鬆了

這麼高難度的事我竟然做了兩次

.................................................................

鄭亦。 2012.09.03。 7:36。 34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