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P1011033.jpg  

 

入學

滿兩歲就上學,適應良好~ (也許是我適應良好)

雖說上學後,生活自理能力迅速加強

但也學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回來

就像最近學了一種新的哭聲

非常!非常的!機車!

只要她一這樣哭

我就會有一種很想飛踢的衝動

甚至嚴正警告她 "不准這樣哭!正常哭!!"

(是說正在哭的小孩會聽嗎...)

 

戒尿布

入學不到兩週,就已經有點會去小馬桶尿尿

現在更是精準

會主動表示要去尿尿、便便

完成後會大叫 "你好厲害!!" (目前還分不太清楚"你" "我")

在家除了睡覺時間,幾乎可以不用包尿布~

不久前帶著她去國父紀念館

陪我尿尿時,她還在一旁大叫"馬麻好厲害~"

沒想到戒尿布這件事

就這樣默默的接近完成~

 

角色扮演

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都會喜歡照顧娃娃

一下學媽媽、一下學老師

對著玩偶"叮嚀"的樣子非常有趣~

或是重演在學校的活動

假裝睡午覺、假裝吃點心、假裝媽媽來接了...

 

語言

會說的話已經太多了

表達能力也很好

就算不知道的東西也會指著用"這個"、"那個"來表示

 

......................................................

 

有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

桐桐刷牙時,將想來幫她的同學推開 (這個班級也太有愛心)

所以要開始教她表達"我可以自己來,謝謝"~

看到這裡,為娘的心頭一緊

這根本就是學我啊!

我都這樣把阿金推開的...

看來我得先教會阿金自動閃開....

免得我一直重複做這個動作...

(是說該檢討的是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