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_01.jpg

(哼!小子你真幸運,牽到班花)

 

從6月1號去上課至今,已經滿一個月了~

到今天我終於可以大叫 "我很滿意~~" 以及  "我超開心~~~"

記得開始前兩週,原本每天都很愉快的早餐時間變成一種折磨

想到等一下要送淚眼汪汪的桐桐去學校、想到等一下又要上演拔無尾熊劇碼

總有一絲絲念頭想說..."算了,過一陣子再看看"

(( 不過馬上會有兩絲絲念頭說 "可是你可以無限上網和不停洗衣耶~~"  ))

然後

有一天,老師說她只有吃飯和吃點心的時候會想媽媽哭一下...

有一天,老師說她沒有甚麼想家的情緒了...

有一天,老師說她會跟同學牽手了... (我有查出來是哪個男生!)

有一天,她去學校會主動要掛到老師身上....

有一天,老師說她會跟大家一起排隊了... (剛開始都要一個專人抱著她)

有一天,老師開始說起她上課的趣事....

有一天,她回家會說起同學名字...

我們知道她喜歡那裏了!

小孩的反應不會騙人,不管老師面對家長多麼和善,真正判斷她們好不好的,是孩子~

所以,這第一步我們踏得很幸運!

 

不過,桐桐的同學裡,有兩個跟她同梯的,後來都沒再去了

據說是適應不太好...

也許孩子比較黏人、內向,或是家長很捨不得...

(不過哪個兩歲孩子不黏人?)

這讓我更覺得在這方面很幸運,桐桐沒有讓我們必須面對這樣的結果

我本來有一點擔心

如果去了兩周每天哭哭啼啼以後就不去了,不知明年再去會不會有更大的陰影呢?

還好,這一切都過去了~ (呼~~)

(還是其實我跟她爸是鐵肺鐵心腸來著?其實她當初的嚎哭已達到停課標準?)

 

總之

現在看她每天日子都過得很"豐富" 更覺得送她去是對的!

"豐富"對我來說很難,我自問沒這個體力和智力和耐力來讓一個兩歲小童日子過得多采多姿

我只能提供她多采多姿的南西三越和信義三越...

Ivan說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有感覺和受用 

他說 "媽媽都以為小孩在她身邊是最好的"

(媽媽們聽到了不知是否會想否認但又只能承認?)

現在老師和同伴會跟著桐桐一起玩球、游泳(其實是坐在池邊玩水)、吹泡泡、作壽司(不要懷疑這真的是烹飪課喔~)、假惺惺看故事書、唱歌跳舞、吃點心...

(咳..以上就是兩歲幼兒的頹廢課程)

實在看不出傳說中"太早上幼稚園好可憐"的樣子啊!

 

0629_01.jpg

再說一次,現在這樣真的很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