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牆壁很可怕,處處都是掉漆和壁癌的痕跡,甚至阿肥有時還可以摳牆壁來玩...

趁著我下定決心要整頓家裡沒多久,還有一口氣在,就來個粉刷吧~

不知死活的我,又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粉刷嘛~ 就把沙發搬開,刷一刷就好啦~

找了師傅、估了價,工期三天~ 那就這麼辦了!

(腦中浮現師傅在油漆,我翹腳看電視的畫面....)

事實證明,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知道要這麼麻煩,大概牆壁爛掉我都不會想要刷吧....

.........................................................................

粉刷前,要先把掉漆的地方刮掉、補土;

光這個動作就搞得家裡滿是灰,

然後所有靠牆的東西都要移開...

陳年的狗毛兒啊~ 又紛紛出來見天日了~

整個家就像被抄過一樣....

所有的東西,都不在原來的地方也不是原來的姿勢了....

x_P1030892.JPG 

x_P1030889.JPG 

而我們也"不得不"狠狠的把每個角落都清了一遍...

x_P1030899.JPG 

是說過年就可以不用大掃除了吧~

........................................................................

粉刷這三天,阿肥寄宿在阿罵家~

這是她第一次外宿~

第一天,我還揣揣不安,擔心她不適應而盧又歡;

第二天,她似乎沒有鄉愁,我也覺得滿輕鬆~XD;

看來這小孩適應力比我想的強~

........................................................................

過了連續三天八點就開工的日子...

說實在的,每天有外人進出、用你的餐桌吃飯、在你的陽台抽菸、在你的廁所尿尿、你家就是他家,感覺實在很糟....

但是為了美麗的家,我.......忍...........

x_P1030896.JPG 

 

x_P1030898.JPG 

 

終於啊終於!

臥薪嚐膽了三天之後!

家,更像家了~

x_P1030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