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57_1.jpg

第二個滿月我記得了~   4900g,57cm

最近比較明顯的進步就是會看人、會轉頭、晚上不定時可以睡久一點(有時還是會鬧到天亮)、聲音變很多、比較會笑(但是笑點很奇怪)~ 而我有時會忘記家裡多一個人,她忽然發出的聲音有嚇到我幾次....

然後前幾天開始不戴手套了,想讓她多用用自己的手東摸西摸,主要也是我覺得她的小手指好可愛,遮起來太可惜了 !

對於大人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功課應該就是如何讓寶寶睡過夜;怎麼"帶嬰兒",目前市面上分兩大派(有點嚴格派 vs 予取予求派),而我也都把書買了(意思就是沒有很仔細的看過),其實我沒有很照書上說的去做,只有在睡前盡量把桐桐餵飽一點,然後她好像會怕黑,所以她也從自己的小床搬到我們的大床來睡(那個嬰兒床有點要變成活動置物櫃了~),在她"真正"睡著前,都抱著她,且電視都開著,維持有點光亮和聲音,"只要"持續一個多小時,"好像"就可以睡得比較好和比較久~   當然也有怎麼哄都無效的時候,這時候就只好祈禱半夜ESPN有球賽可以看了~

不過我覺得晚上可以睡多久,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也沒有甚麼好訓練的,時間到了自然就會進化成可以睡比較久~ (我這算是順其自然法 XD)

還有很多人都說嬰兒不要一直抱,抱習慣了就很麻煩,可我覺得她需要你、會乖乖讓你抱的時間很短啊~ 小孩不像小狗會一直依賴你,每一次抱她、餵奶的時候都要很珍惜,等過兩年變成了個小大人,想抱還不一定有的咧~

 

 PS. 英研究:學童對狗朗讀 有助提高學習效果  中央社2009-07-09 12:06

根據英國研究顯示,幼齡學童對寵物狗朗讀的學習效果,優於對成人大聲朗讀,原因之一是,如果唸錯了,狗不會嘲笑他們。

多塞特(Dorset)郡的聖瑪麗小學,今年四月率先施行這項「對狗朗讀」的計畫,帶進教室的寵物狗包括約克夏、拉不拉多犬及喜樂蒂牧羊犬等,每節朗讀課約45分鐘。協助推動這項特殊閱讀計畫的老師福特(MartinFord)說,自從有寵物狗參與,七、八歲學童的閱讀出現重大進展,「學生們都很期待上朗讀課,這種方式無疑讓他們更有動力想在學校及家裡閱讀」。籌辦人員說,這個計畫可以成功主要是因為參與活動的寵物狗,不會失去耐心,即使學童唸錯了也不會嘲笑或批評,「對狗朗讀提高了學童的信心,並提高他們的溝通能力」。

嗯哼嗯哼~ 以後桐桐的功課應該是同學的四倍好囉?XD

"如果唸錯了,狗不會嘲笑他們。" <-- 那狗睡著或轉過頭去抓癢會造成心理障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