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_dragon_6_01  

貼紙看起來越來越小張...時間過得還滿快的

 

[5m]

一直都是親餵 但最讓我困擾的是始終無法睡過夜

本來以為大一點就會漸漸改善

可是半夜唉唉要喝奶的次數反而越來越頻繁

搞得我常常幾天沒睡覺 

不僅沒改善反而越來越糟

只好屈服 先試試睡前塞一瓶配方奶

但這之前也是經過一番波折

一直親餵的亦哥根本不肯喝奶瓶

買的一堆AVENT全無用武之地

絕望之下換了貝親 才勉強願意喝個幾口

剛開始每天都要花點時間讓他跟奶瓶搏鬥

從開始嘗試到喝得很順大約花了兩三週

好不容易接受了奶瓶

即使睡前狠狠地灌一瓶還是無法睡過夜 ((可見習慣很差))

又開始了睡眠訓練

趁著春節期間桐桐不用上課 我不用早起 決心徹夜跟亦哥拚了

因為已經發現他半夜喝奶根本不是餓 只是需要安撫

所以我決定狠下心的不理他

更何況養成邊睡邊喝奶的惡習真是一點好處也沒有

尤其是想到以後一定蛀牙 就非得戒掉不可

看了很多文章 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不斷對自己喊話 戒夜奶才不會蛀牙戒夜奶才可以好好睡覺

然後很奇妙的

三天亦哥就睡過夜了...

然後當他睡過夜的時候  我興奮的失眠了

得到了鼓勵(我是說我) 加碼訓練他自行入睡

睡前不再讓他邊吸邊睡

我給自己20分鐘的時間

先強迫自己忍受他鬼哭神號20分鐘 不拍不哄不抱 (要做到真難)

如果他哭了20分鐘還沒睡著還在哭 那我才哄他睡

很幸運剛開始他都在哭了10~15分鐘以後自動睡著

經過一兩週後 到現在晚上換上睡衣關上燈蓋好被 跟他說要睡覺了 大概五分鐘就自動昏迷

自此我又感覺人生順遂了

 

[6m]

開始嘗試副食品

米湯和地瓜泥都已嚐過 還滿喜歡

現在看到我們把東西往嘴裡放 會露出也想來一點的表情

對於奶瓶也完全不抗拒了 維持一天喝一次奶瓶

 

翻滾很自如了

還自創了新花招--小飛機

趴著時兩手放開用肚子維持平衡

對於自己這麼厲害還挺有成就感的樣子...

x_P1010616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