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_0726  

 

這一胎的前四個月算是最辛苦的時候

害喜嚴重還加上了味覺改變,終日嘴巴都是苦的

除了吃東西的當下以外,每個時候都覺得嘴裡含了黃蓮

導致前幾個月我吃得比較多

所以體重也比上胎同期多了2kg...=_=

 

熬過了這段不舒服的時候

就比第一胎好多了

不再動不動出血

加上有過經驗 所以心情比較輕鬆

更常常記不得是懷孕幾週

產檢也不太準時去

雖然該做的檢查都有作  但對於檢查報告也不再緊張看待

(血糖檢測依舊是到了第二次、連抽四管血才過) ((甚至考慮不要測第二次))

維他命也不太吃 (因為常忘記) ((希望弟弟不要比較笨))

 

很快就來到了33週

體重也一直維持在比上胎同期多2kg

弟弟的體重倒是跟姊姊差不多

不知道以男生來說會不會太小  不過既然是我要生  還是小一點好了....

30週產檢時的胎位不正,也在32週轉正了

 

有一陣子晚上很難睡,左側右側仰躺都不對,幸好最近有改善~

上半身沒有甚麼胖 (除了胸大) 內褲倒是換大了兩個尺碼

也因此逛街還在看正常人的衣服... :)

 

這兩三週胎動非常厲害

肚子常常變型

有時候會動到我很煩忍不住敲他幾下

記得桐桐當初沒有這麼愛動的...

GG也開始會痛 

醫生說是骨盆關節撐到的關係 第二胎比較明顯 可以用托腹帶減輕壓力

但是我實在很討厭用那個東西 尤其是夏天 所以還是任他去...

 

日常生活最大的影響就是沒辦法撿阿金的屎

因為要蹲比較久 還要兩隻手拿很多衛生紙"蒐集"

集完老娘都腳軟了 又沒有手去扶旁邊 真怕一個不小心就灑了自己一身屎啊~ (所以這肯定變成Ivan的工作)

當然地上如果有垃圾 能用腳夾起來就用腳夾

不然就先踢到旁邊去 下次看到再說吧....

 

關於新生兒用品的添購也比上次有經驗

買的不多可是比較會挑選自己喜歡和好用的

(第一胎真是很慌張啊 甚麼都買一大堆  結果很多東西不喜歡或不合用)

到現在該買的都買了 (男孩兒的東西真是讓人沮喪啊...除了飛機火車就是大象機器人恐龍...不美不可愛不討喜不想掏錢)

 

目前為止大概已經有八百個人跟我說老大會吃醋、行為會退化、我會很累...

我想我只能盡量做好心理準備了 (不然怎麼辦呢?)

好在桐桐不是很愛我 心裡只有她爸 我只是幫她買裙子的工具罷了...

 

如果能跟姊姊一樣36週就蹦出來那就太好了

這樣就不會變成處女座 而且現在蹲下就站不太起來實在很惱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