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

心血來潮,昨天去了樂子吃早午餐,美式風格我很喜歡,炒蛋也是愛紅喜歡的,店裡氣氛很不錯,上班日的早上還有不少人在吃,生意很好呢~

看起來很大一盤,其實吃起來還好啦,而且心想反正兩餐併一餐吃,應該就會毫不客氣的吃光光了~XD

黑黑的是薯塊,也可以換成薯餅;除了紅茶或咖啡,還會再附一小杯柳橙汁~ 但我因為擔心著自己的血糖,所以柳橙汁和奶茶都不敢喝,最愛的土司也只吃了一片...

P1020736.jpg 

P1020737.jpg 

 

{產檢}

週一收到了血糖檢查結果,竟然太高沒有過關!這代表我必須做複檢,以確定有沒有得到"姙娠糖尿病"的可能;

萬一有,就必須嚴格飲食控制,嚴重者必須定期打胰島素;雖然這是因為懷孕期間才會有的糖尿病,但是會有一半的人在未來會變成糖尿病,同時會影響寶寶...

血糖過高可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啊~我算瘦,懷孕至今體重算是控制得很好,吃東西也很小心,所以當護士告訴我"你這樣算偏高喔~~",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沮喪的不得了,還花了一個下午掉眼淚...

但也只能趕快約定了複檢的時間,早點知道結果早點準備,省的神經兮兮的,到底是可以大吃大喝還是要跟糖份澱粉說再見 ...

複檢很辛苦,要禁食禁水至少8小時,檢查時先喝100g葡萄糖泡的糖水,接著抽四次血,每小時抽一次,這期間還是不能進食和喝水;也就是說,得忍著飢餓和口渴的不適,同時嘴裡還殘留著甜死人的葡萄糖水,然後每小時挨一針...=__= 

喝糖水時愛紅也偷喝了一口,據他說是甜的不得了,但我大概是太渴太餓,喝起來並不特別覺得難喝;真正讓我快抓狂的,是護士小姐的抽血技術有夠爛,我是不怕抽血的人,但是這一位還真是讓我心生恐懼,甚至抽到第三針時,還把針頭插進一個一看就沒有血管的地方,當然抽不出血,然後就用針頭在皮下鑽啊鑽的,火大的想跟她說,你瞎啦!那裏哪有血管啊!

幸好診所裡可以上網,讓我這幾個小時不會太難熬,接著只祈禱檢查可以過關....現在連醫生看到我都忍不住搖頭,直說我狀況很多耶...

PS 很辛苦的抽完四針後,跑到附近一家網路評價不錯的"兔子聽音樂"吃午餐,不敢吃太多澱粉,所以捨棄了很想吃的義大利麵,選了普通想吃的番茄起司羊排,結果還不錯吃喔~ (餓了12小時,會有東西難吃嗎?)

P1020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